Thursday, September 17, 2009

一个小插曲

前两天在飞往台北的航班,有个人小鬼大的小四生走到我岗位跟我聊天。
”机长是不是在里面啊?“ 指了指前舱。
”对阿,“ 我还在喝我手上的茶。
”我可不可以进去看一眼,我很好奇勒!“他做状要走到前舱的门前。

自从911事件发生之后,在飞机起飞之后探访前舱的福利为了安全起义已经被废除了。

”对不起,不行了,你会吵到他们的,而且要进去失去要密码的,或者等你下机时我帮你问问看机长好吗?“
那小子的样子难免露出失望的表情,“让我在这里想一想密码是什么!“接着东摸摸西摸摸。
我有点”三条线“,一面应付他以免触动一些灭火器之类的安全措施,脑子在想他父母到底怎样教出那么大胆的孩子。相信我,如果你当时是我,你真的会很累。

“我看过火车巴士还有船的前舱,就是没看过飞机的。”那小子自豪的告诉我,“我想看了回去”威“给我的同学看!”噢,牙尖嘴利,果然还是小孩一个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读好书,长大了就可以当个机长啦?”
“不要啦,钱那么少!我要当博士!”啊?你又知道钱少???
我另外一个马来同事走过来还以为我在和大人说话,因为我说话的口吻很像在应付一个成年人,
听了我翻译那小孩的那番话,马来同事笑笑的跟小子说:”jadi businessman la paling best!duit banyak!"

还以为那小子一定不太会说马来语,哪知还流利的很勒!叽里呱啦和我同事说了老半天,轮到我乘务长过来一位我们在跟大人聊天。
那小子最后打消了进去的念头,临回座位前转过头来问我“嘿,你们这一行还真轻松哦?可以随便免费吃飞机上的东西和穿美美又可以了,还可以去玩,真好!”

我哭笑不得,跟个小子解释太多也没用吧,更何况很多大人到现在还不懂的道理怎能奢望一个小孩会明白呢?

那小子最后梦想成真了,下机前我把他的意愿告诉了机长,
大方的机长还邀请他一家大小进去里面拍照留念,
我看着他蹦蹦跳跳的跳出机舱+爽死了的表情。
自足的人,永远都是最幸福的。

1 comment:

祯 said...

这小孩很厉害!
如果是我突然跟空中小姐这样要求。他应该会全程把我锁在厕所里吧!
不过,你知道像我这种人,上飞机第一个事情是做什么吗?就是看空姐美不美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