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0

凌晨三点钟,我正在悄悄地替熟睡的乘客关掉座椅前端还亮着的刺眼屏幕时。
一声call button就在离我几步之远响了。
比我更靠近的同事玲早我一步走去关切,
不到瞬间脸色慌张的转头向刚走前的我叫到:”call back up!"
那一霎那我看见R17J的那名外籍男士很大动作的挥了挥自己的双手,
他身边的妻子大声的哭喊起来。
来不及做接下来的思考,我第一件作的事是通知乘务长及机长。
返回去背上最近的氧气筒,准备迎接接下来的状况。

机舱的灯全亮了,广播寻找医生也到了。
脸色苍白的当事人,转身细细的安慰着因害怕而凄泣的妻子。
他在四小时内休克了两次,呼吸停止了两次。
他太太在拍不醒他之际向我们求救。
我想我看到的大动作,应该是下意识挣扎着求生的举动。
医生怀疑他心脏有疾,劝他在抵步后做个健康检查,
看着渐渐恢复体力慢慢喝水的情形,我很庆幸已准备好的氧气筒并用不着。
这只是短短十分钟之内发生的事,但我知道如果不幸的话,
可能就在这十分钟,天人永隔的悲剧也会发生。
原来人是那么的脆弱,当上天要把你带走时,你连一句“再见”都来不及说出口,
也可能连最后一道安慰的眼神也传达不到。
脑海里最深刻的印象,还是停留在男人轻声安慰着他太太的画面。
他,很爱她吧。
珍惜生命,还有心跳的一天,永远都来得及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吓... 幸好他人没事。